close

隔了幾年之後又收到涵碧樓的促銷邀請。算了一下,上次去住涵碧樓應該已經是七年前了。而從那時開始,只要有到日月潭通常就改成固定入住雲品。如果從入住次數來算,其實兩邊入住的次數應該都差不多在五~六次左右。

2014-10-30 07.09.03.jpg  

 

但現在不去涵碧樓是因為涵碧樓變差了嗎?當然不是,如果說起飯店景色,服務,飯店佈置跟氣氛營造,我個人認為台灣真的很難找到超越涵碧樓的飯店。獨佔涵碧半島與拉魯島的無敵景觀,整體禪風的營造,跟房間的安排來說,都再再讓人流連忘返。至少對我來說,黃昏或清晨時躺在陽台的貴妃椅上,點亮昏黃的小燈,靜靜的聆聽湖與風的低語,即便是在這麼多年以後,還是會讓我深深的嚮往。

我的檔案0024.jpg  

 涵碧樓湖景房景觀(2003年)

 

而現在選擇雲品的原因,說穿了就是因為小孩。與涵碧樓的禪風比起來,雲品走的是觀光飯店的路線,房間多,房型選擇多,設施多,更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不過也因為如此,有比較多的機會會遇到團客跟陸客。第一年入住雲品的時候,服務人員的貼心服務讓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上用餐的時候,當時一歲多的小王根本坐不住,讓我們吃飯吃的有點混亂,這個時候飯店的服務人員專門派了一位經理,在我們看得見的地方陪他玩,既讓我們能夠安心用餐,又能安心的看到孩子的狀況,這點讓我們大為驚艷。雲品的兒童設施也相當的完善,從基本的兒童遊戲跟閱讀室,到戲水區的兒童遊戲設施,也都是讓我們會每年都回鍋的主因(小王:我想要去那個有水的球池跟溜滑梯的飯店)。

 IMGP8109.jpg  

 雲品酒店湖景房景觀(2014年)

房價部分,基本上涵碧樓的價位如果以我們可以拿到的優惠價來看,涵碧樓大概是雲品的一倍,這點我想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再來說到房型,涵碧樓的房間只有兩種房型且不能加床:湖景套房跟庭園別墅.其中湖景套房基本上可入住兩位大人跟一位12歲以下的小朋友,超過就必須要加開房間或是換成庭園別墅.但房價差對我們這種有兩位小朋友的坦白說負擔會變得比較重.今年跟飯店聯絡時,其實飯店有提到可以特別通融讓我們兩歲的第二位小朋友可以免費入住,但有時候我們真的不是想要飯店的通融,只是想要有對一般家庭更友善的選擇而已.相較於這部分,雲品是六歲以下的小朋友都可免費入住,有用晚餐也是免費,相較起來不得不說是比較友善的.

 

基本上,不管是涵碧樓或是雲品,雖然定位不同,但都是老王非常推薦的日月潭飯店,無論設備,飲食,服務跟景致都是上上之選.整體來說,老王會建議有小小孩的家庭可以先看看雲品,畢竟雲品比較走的是家庭跟觀光路線,而如果想跟另一半或好友盡情放空跟感受日月潭的寧靜與美麗,那涵碧樓則肯定是首選.換言之,雲品是親子家庭路線,而涵碧樓比較像大人路線.現在.實際上讓我們選擇雲品的原因,是在對親子家庭(尤其是有小小孩)的友善程度;然而,當孩子大了以後,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回到涵碧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W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