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快上小學的小王似乎想到明天暫時要跟我分開,就有點黏著我不放。

2016-04-09 20.52.28.jpg

 

這次因為工作的關係脫不開身,只好請丈母娘陪老婆跟兩個小孩回日本順便去賞櫻,不過說穿了,或許只是自己的責任感放不下罷了。(早知道今年的調薪是這樣,甚麼責任感的肯定丟到十萬八千里了。。。)

出發前兩天,睡前,小王在床上開始哭泣,因為回日本的這十幾天,他就沒辦法跟我在一起,也沒辦法跟我一起抱抱。一開始只是哽咽,到後面連話都講不出來。好言安撫之後,還是無效,最後只能讓他哭著入睡。。。

坦白說,一開始有點生氣,畢竟他們回去日本,我一個人留在台灣,想說再怎麼樣也是應該自己比較可憐啊?果然我還是只想到自己,沒有考慮到孩子的感受。

後來變得有點無奈,覺得只是分開一點時間而已,應該還好吧?雖然我肯定也會很想念他們,但終究分離是我們終究要面對的課題,也答應他每天要用視訊跟他一起講話,但這並沒有停止他的情緒。

最後,靜下來的我卻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即便我還是挺擔心他長大後的性向會不會有問題,但,我真的真的確切的感受到他對我懇切的依賴跟感情。

 

也許有天我們終究會面臨分離這個課題,也許過不了多久之後, 你開始寧願跟朋友在一起而不是我們。但,孩子,真的,謝謝你這麼愛我,把拔其實很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親子關係 人父
    全站熱搜

    CSW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